春风十里不如你
 
 

【凌李】倒数三二一 第八章

剧情是不是有点拖沓了?
粉丝破百,今日加更~
------------------------------

    出了病房门,凌远停在门口,步子再迈不开一步。

    尽管简瑶的话,还梗在心上,难以除去的嘲讽着自己,到底自己还是把他当了弟弟,终究放心不下。

    可是凌远怎会不知,刚刚李熏然的样子,分明是不想见自己的。

    进还是不进?

    凌远为这样一个抉择而纠结了。

    他凌远也有这样的时候。

    突然,一声闷响,是金属撞击地板的声音。不容凌远多想,推门而入。只见李熏然艰难的撑起身子,左手僵在半空,后面牵着长长的输液管在空中左右摇晃。简瑶带来的骨头汤倒在地上,保温桶骨碌碌滚到凌远脚下,浓白色的汤迅速在地板上蔓延开,棒子骨还散着热气。

    白雾腾起一点点,打个旋,消失不见。

    看见凌远进来,李熏然愈发的局促不安。他的声音弱弱的,头低垂,凌远看不见他的表情,只听得到颤抖的声音。

    “我不是故意的……”李熏然收回左手,凌远注意到那只手颤抖的厉害。

    凌远想起,李熏然低血糖。

    凌远快步走过去,绕开地上的狼藉,站在他床边,语气少有的严厉。

   “你多久没吃饭了?”

    “今早没吃。今早出门急,没来及吃。”

    “李熏然,我是医生。一顿早餐不吃,就低血糖到这个程度,你骗谁?说!”凌远的愠怒不无道理。今天的手术确实很危险。

    “凌远,我是警察。我没时间吃。”李熏然倒是平静下来,平静的有点陌生。

    “人民警察就是铁打的?我不信别人有时间吃你就没时间!”

    话一出口,李熏然觉得胸口更闷了。这样的话,这样的语气。

    是了,两人认识后的第一次吵架。李熏然就是这样看着床上的凌远,凌远胃疼刚刚过去,有些虚弱的靠着床头。李熏然双手插腰对他大叫,一副你不听话我就吃了你的表情。

    “凌远,你告诉我医生是铁打的还是铜铸的?你以为自己是玉皇大帝啊,不食人间五谷,喝喝西北风就饱了?我不信别人有时间吃你就没时间!”

    现如今,倒是反过来了。

    沧海桑田。

    凌远费了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自打回来,自己脾气都暴躁起来了。真没个院长的样子。

    “等着。”

    “凌远,别把你的饭拿给我吃。”

    凌远停下往外走到脚步,会头挑眉看着,“你怎么知道的?”

    “我是警察。”李熏然浅浅笑出来。

    凌远回来,第一次看到他笑。简简单单的笑,与印象里有点模糊的脸重合,逐渐清晰。

     “必须吃。你低血糖。”

     “我不吃——凌远,你胃病好利索了?”

    凌远彻底转过身看着人。“叫凌远哥。”

    李熏然一肚子的辩词,被着四个字全堵了回去。心底抽疼起来,他恍惚觉得自己呼吸不上来。

    他深吸一口气。

    “凌远,我们分手都快两年了。你能不能别总用过去的事一遍一遍刺激我?是你嫌我脏,那你现在这又要干什么!”平静的话语突然化作咆哮,李熏然扯起被子,把自己闷在被子里,不再看人了。

    他以为自己可以冷静面对凌远的。

    可他做不到。

    “谁嫌你脏了?”

    “你能不能好好查你的房!查完了就走啊!”

    凌远垂头沉默了许久,迈出了房门。

    不对。有什么不对。

    凌远站在门外,从小窗里看着那个再次蜷缩起,躲在被子里颤抖的身影。

    熏然,我们到底怎么了?

26 Jan 2016
 
评论(56)
 
热度(101)
© 桃子小小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