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糖醋味儿的儿童节


所以当谭宗明回来的时候,就看见这么一副场景。

一只浅棕色的大熊睡在自家沙发上,黑黑亮亮的大眼睛盯着自己,嘴弯成一个幸福的弧度隐藏在绒毛里。
出差两天,什么时候家里多了个熊出来。


谭宗明走近了才看到,在大熊和沙发中间,夹着一个赵启平。
赵启平连衣服都没有换,瘦削的一个人埋在毛绒玩具里,谭宗明竟然一时没有看见他。


谭总仔细的打量了一下这个毛绒玩具,事实上它一点都不像真正的熊,它的腿看上去更长一点。这个巨大的熊有一个赵启平那么大,颜色倒是好看,这表情却开心的不像样子。
谭宗明对着大熊,竟然无奈露出一样的笑。

赵启平不会无缘无故的买这样一个没有意义的玩具。

谭宗明想了想,实在不明白这个大熊是什么意思,他拿出手机略一思忖,在搜索栏打字:
买毛绒熊做什么用

第二条……给女儿。谭宗明回忆了一下赵启平的教授母亲和工程师父亲,摇摇头。
第三条,什么牌子的好……
第五条,女朋友。

谭宗明眉头轻轻蹙起,轻啧一声。再看向大熊的时候,眼神也不那么友善。

赵启平有女朋友了?
医院的小护士?谭宗明回想一遍,摇摇头,相貌不及我好。
那是哪个大夫?那也没我好看。皮相上老谭一向很有自信。
不会是哪个病人吧?医院来来往往的……不,往骨科去的都是些断胳膊断腿的,没有竞争力。

谭宗明脑子里转一圈才醒悟,觉得自己似乎没必要这么紧张。
是啊,紧张什么。

他是我的。
我的人。


谭总坐了两个小时,等赵启平醒来,两人吃饭洗澡喝酒玩笑一如平常。
可是谭宗明终于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句。
赵启平听了,瞪着眼睛看人半晌,突然盒盒大笑起来。

一个病人才八九岁,今天出院,非要叫嚷着送给小赵医生一个儿童节礼物。赵启平这才抱着跟自己一样大的熊回家。
不过大鳄原来也会吃醋啊。


赵启平抱着熊盒盒了半晚上,最终被谭宗明不耐烦的捞进怀里狠狠按住,抬脚把熊踹到地上。

“赵启平,我跟熊吃醋,我跟你吃你。”

01 Jun 2017
 
评论(14)
 
热度(190)
© 桃子小小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