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不如你
 
 

【喻黄Au】恩公受我一拜·一

这是一个喻黄Au……早上和舍友的一个奇怪脑洞。

人物描写上如果有什么不合理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告诉我,我去改呀(^_^)

喔,主要是写着玩❤️

 @纵悠游 

———————————严肃认真的分割线———————————————————————————

黄少天双脚落地才迈开三步,就结结实实的摔了个狗啃泥。

人类究竟是怎样灵活自如的运用这样不便捷不灵活的方式移动的?他心里一面想,一面坚持着爬起来重新走路。


说来话长。


黄少天不是人——当然这并不是人类意义上的某种含有丰富羞辱情绪的不是人,是生物意义上的,不是人。

黄少天是一个精灵。


就是你心里那种长着透明翅膀,翅膀上有金色脉络,眼睛是通透通透的琥珀色,耳朵尖尖的末端还会翘起来一点。

只有人类成年男性手那么大的,小精灵。

不过精灵不全是住在森林里的,他们也会栖居在城市里。小精灵们的嗅觉比人类灵敏许多,所以她们的食物是植物,饮料是雨水,只要有草有水,他们就可以安居。他们的寿命很长,平日里的谈资便是城东那个方家生的那个孩子跟他太爷爷简直一模一样,城西那个林家祖祖辈辈都爱吃鸭血粉丝之类的。

精灵和人类和平共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小精灵的存在。



精灵么,自然是有魔法的。

所以黄少天摇身一变把自己变成了个人类的样子。不过他年纪还太小,法力不够。只能白天是个人形,晚上再变回手大的小精灵的样子。


至于他为什么要变成人,这个,又说来话长了。


有一天晚上黄少天出去赏月,他听闻人类里盛传着一句“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所以他决定去江边赏一赏月,他费尽口舌想要劝说跟自己青梅竹马的小伙伴苏沐橙一起去,从锻炼身体的好处讲起,一直讲到赏月能使小精灵身心愉悦,苏沐橙最终败下阵来,扇着翅膀跟他一起去了。

黄少天对自己的口才一向有自信。

有自信极了。


于是乎两个人到了江边,挑了一盏路灯坐在上面。听得见水流湍湍,偶尔还听得见不知名动物的低缓的叫声。

月光朗朗照下来,江岸边的沙滩呈现出一种沙哑的晶莹感。水流荡漾着霓虹灯的倒影,前行,静止,交融成一体。黑暗,光明,达成一种奇妙的平衡。


可是才看了一小会儿,就有人走过来了。

还有一种奇怪的味道,越来越近。


这个人拖着什么东西,在地面上划出闷响,然后是金属碰撞的声音。黄少天很是不耐烦的低头去看,这般美景给人打扰了,真是不好。大晚上的不睡觉来这里打扰赏月的人,黄少天在心里把他已经定位成大坏蛋。少天振翅下去要看,苏沐橙犹豫一下道:“月亮你看完了,我先回去了?”黄少天带着十二分的好奇,已经飞出去:“去吧去吧,我下去看看。再过几天人类的剧院里有个戏,听说很好看啊,我再叫你一起去看。”


他靠近了借着月光看到有个人挥着铁锹,身旁放着一个编织袋子,味道是从里面发出来的。黄少天从来没有闻到过这种味道,他下意识觉得很不舒服。

像是腐烂的果子里蠕动的虫子,带着猩味刺激着黄少天的鼻腔,他不打算再看,转身要回去。

突然一抔土飞过来,就把黄少天盖在地上。


“你这人怎么这样,看不见我在这儿么?这么大一精灵你看不见啊?我可不是苍蝇蚊子你就……哎!”黄少天自顾自的说教,抖落翅膀将身上的土挪开,没想到又一抔土盖过来。接二连三,黄少天身上的土越压越多,他的翅膀再挥不动,一点光线也没有了。


我可能是精灵史上第一个被活埋的小精灵。

黄少天郁闷的想。

本来是赏月,我干嘛好奇下来看这个人。要是刚刚不看我就不会被埋起来。

苏沐橙这个没良心的,怎么不拦着我?

不,她应该陪着我,这样才够哥们。

那戏本子不请她一起去看了,换个人吧。

带谁去?

黄少天的大脑飞速运转。脑海里过了几个人,突然卡住。

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不能开口说话。一张嘴就要吃土!

黄少天有点愤怒了。



好在土埋的不是很结实,呼吸还是没问题的。黄少天不知道自己睡了醒醒了睡多久,上面的土层终于松动了些。

黄少天激动的看着土一点点被挪走,自己的脑袋终于重现于世。黑夜,月光。

有七八个人。


突然一束强光打过来,黄少天疏忽闭上眼躲避强光,下一刻就被人捏着翅膀从土里面提出来,他忍不住叫出声:“你别乱捏我翅膀,很容易碎的。我长这么好看不容易,翅膀重新长好更不容易……”

他睁开眼,话语蓦地顿住,他被提到与人视线齐平的高度,看到一个人类的脑袋。

眼睛真好看。大小合适。

鼻子也不错,在人类里算是好看的了。

嘴巴么,还行,弯成这个弧度看着就很好了。

这个脸,月光这个角度打下来明暗刚好,棱角清晰。

黄少天在心里迅速的分析了一下,就听到远处有人在喊话:

“喻队,在这边。找到了。”


这人盯着黄少天几秒,把少天放在自己掌心,然后低下去放在地上。回身向喊话的人那边跑去。



难受的气味弥散在空气里,黄少天片刻不停就往回飞。

把这人的脸在脑海里过了一遍,黄少天觉得甚是满意,在脸上贴个标签:救命恩人。



要报恩呀。


02 Jun 2017
 
评论(3)
 
热度(65)
© 桃子小小酥 | Powered by LOFTER